七喜鱼丸

repo打call和聊天用母博

看同人我觉得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
同人首先是基于某样蓝图的产出 因为各种不同的原因喜欢上这些人物 才有了同人 但同人创作又是因人而异的 所以精彩纷呈 但即便是同人也是文章创作 而不管什么类型的文章我都最注重故事情节高于其他任何【对于自己是个情节渣这点深恶痛绝】在我看来 文章创作是不存在文笔这一说的 只要故事情节让读者觉得丰满了 觉得有读下去的欲望了 文笔就自然是好的 否则依托大篇幅叠漂亮话来推进故事发展 都只能让人产生累赘感【参见郭敬明】文笔依托故事而生无法分离
我印象最深的同人来自for n的末子 她笔下的每一个故事都让我叹为观止 不是说有多强的代入感 就是历久弥新 难以忘怀 成功的故事莫过于此【借机表白for n太太,我爱您】
对故事情节的执念也并非一朝一夕 我从开始接触同人的时候起 因为杂食看了太多 脑中慢慢开始形成阅读习惯 哪些是喜欢的 哪些是昙花一现的 哪些是热爱的 去年看过一篇影日同人错误时代 不是大热的同人文 故事也很短 甚至对话都没几句 只记得作者写了很多场景 一次次转换中故事情节行云流水 并不是多么波澜壮阔的设定和笔触 到最后硬生生看得我眼泪根本停不下来 这可能就是我对故事情节的执念所在吧
说这么多其实是想激励自己 好好写故事吧!用心构架情节 别再去摆花架子了!!【都是辣鸡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