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喜鱼丸

repo打call和聊天用母博

【半生repo 】岁月何其多
  
  
  似乎没有人写repo【这不科学啊
  
  于是我就翻出以前的读书笔记修改一下充个数,为7老师 @7nati 疯狂打call了QAQ
  
  
  “人在,他全力以赴,人走了,那些喧嚣和悲痛都跟他没什么关系了。”

  读到这一句时我的眼泪就已经止不住了。可能最后那一句天人永隔的喜欢多了几分无奈,总归没有这一句揪心。爱人在世的时候,爱他、宠他、呵护他可以有很多表现,其中或许就有“爱他所爱”这一条,所以可以做到全力以赴,哪怕赴汤蹈火也在所不辞,能让他感受到一丝快乐幸福便是值得的。可爱人不在了以后呢?他所爱的或许有的还在——那些无生命的游戏、吉他之类,或许有的就随他的离开一起去了。剩下的难以追回,已逝去的更是无从得知,只需要顷刻时间消化这事实,过后的便是那句“与我何关”了。

  他再也感受不到,我又何苦自欺欺人。他们彼此那么了解,深入骨髓之后如何释怀。

  大抵这一辈子都无能为力。

  一句“人在”诉尽前半生相守之情,一句“人走”道尽后半生萧索孤寂。百转千回莫过于初见那一眼,一生一世也看不够你的容颜。这一半生太短,短到我来不及对你诉尽衷肠,可又无法奢望你能陪我走完后续,我千山万水、海角天涯也终不能把你寻回,你已轮回往生,站在我触不到的彼岸。

  人生匆匆忙忙,老来回首时也不过白驹过隙,能在哪年哪月牵谁的手,何岁何夕亲吻着谁,都是一场纷扰的因缘劫。只甘心去渡吧。岁月何其多。

  既非文评也非句评,只是单纯有感而发,我属于看什么戳心的就会哭的类型——俗称“泪点低”,所以大概对感情的认知与触动处于一个较低的层面,只是看到这句话就觉得难过,甚至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这种难过,像一颗柔软的心被抽丝剥茧一样。我对《半生》不是单纯虐不虐这一感觉,它是一个故事,一个完整的,近乎真实的故事,琐碎日常有,波澜起伏也有,读着读着似乎我成为故事中第三人的视角一样,看他们一路走来,踏过青葱岁月,度过花甲古稀,眼泪有伤心有难过更是感动。唏嘘他们相守的光阴太短,又感叹自己茫茫无期的生活。

  都说7老师是教科书般的人物,与我而言,《半生》确与教科书无异,若真要寻个源头说法,大概就像S对N“一眼万年”的感情那样。
  
  
  本子里又新加了番外和前言后记,看着v老师的前言感觉居然非常有共鸣,大家都是尘世中的普通人,相遇即是缘,因为西皮爱走到一起真是人生幸事。

  感谢7老师写出这个故事,虽为半生,一生挚爱不忘。

2017-07-06 /  标签 : repo 37  
评论
热度(37)